2018地方選舉在即,外傳導演柯一正近期積極協助時代力量佈局嘉義選情,參選與否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時力提名小組召集人林郁容今(8)日證實,柯一正熱心協助嘉義地方選情,但不會投入選戰。此外,社民黨先前表示將與綠黨、台聯等小黨結盟合作,搶攻市議員席次。對此,發言人李兆立則說,尚未與社民黨會面,「等到正式來拜會時再來談。」

時代力量今日公布2018縣市議員選舉辦法,媒體提問,時力先前曾與民進黨合作,明年地方選舉是否會延續?陳惠敏說,「民進黨黨內初選也尚未出爐」,且地方議員選舉是複數選區,時力希望將基本主張與政策理念貫徹在地方上。似乎也間接表示,不會與民進黨合作。

至於市議員人選何時出爐?陳惠敏表示,會在明年春天前公布,針對是否提名縣市首長人選,她也表示「都有可能。」媒體也問,是否會以地方民調作為推選考慮?陳惠敏表示,會以2016年時的政黨得票數做為參考依據,再來就是選區跟黨的特性,目前還沒做民調。

至於第三勢力整合問題,李兆立表示,目前社民黨已經開始跟綠黨、台聯等黨接觸尋求合作,也說會再進一步找時力,但目前還沒會面,等到正式來拜會時再來談。李兆立強調,時力會按照自己步調往前走,其他部分是否要在選區合作,之後再觀察。

 

時力發言人吳崢。   圖:黃韋銓/攝

時代力量今日公布2018縣市議員選舉辦法,時力發言人林穎孟擔任主持人。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