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先前因頻槓上中央,並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開砲,造成與綠營關係緊張,市議會民進黨團也拒絕柯拜會。雙方僵持許久,柯文哲今(8)日終於前往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並報告政策性預算。柯強調,「我一直認為民進黨是我們台北市政府在推行市政上,最重要的盟友」,盼爭取綠營支持。

台北市議會正在審查北市府107年度總預算案,柯文哲中午赴市議會拜訪民進黨團,說明明年度政策性預算重點。柯P一開口就先說,「謝謝民進黨黨團給我這個機會來說明下年度政策性預算」、「我一直認為民進黨是市政府在推行市政上最重要的盟友,所以一定要來這裡說明」,身段放軟許多。

柯文哲報告時提及包括公宅、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市場改建等政策,以及第二預備金12.5億等,並指出明年北市府擬明年9月起補助孩童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家長,強調會訂定相關排富機制。

柯文哲受訪時,被媒體問及對於一例一休修法鬆綁的看法,柯P認為,北市府態度會尊重立法院最後修法結果,法律訂定出來就是要執行,他不喜歡法令訂出來又要宣導期、輔導期、再輔導等,至於勞動局長賴香伶去函勞動部表達反對,柯文哲說這是她基於專業、實務的意見,但他個人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修法方向。

由於柯文哲日前評論高雄市長陳菊舉債問題,讓有些綠營議員不高興,認為抨擊到民進黨重要精神指標,對於今天出席有所疑慮,柯P說,今天大部分議員還是都有來,反正「政治就是種溝通的過程」,所以還好啦。

針對外界質疑柯槓上陳菊是在墊高自己?柯文哲表示,其實那是他們內部會議討論提到高雄舉債問題,內部講的話不能拿到外面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