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控告前立法委員邱毅誹謗選罷法高分院二審駁回檢方上訴並維持無罪判,高雄市府今 (8) 日發出新聞稿指稱,檢方雖已證明2010年9月凡那比颱風來襲時,市長陳菊當日並未離開市區,前往田寮泡冷泉,但法院的判決恐將造成日後政壇謊言充斥,社會無公理可言的後遺症。

新聞稿指出,邱毅於2010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在電子媒體上不實指稱「陳菊2010年9月19日凡那比颱風來襲造成水災之際,前往田寮泡冷泉」,而同年經雄檢調閱陳菊的手機通聯紀錄、基地台位置、官邸監視器錄影帶等資料後,已在對陳菊不起訴處分書中,證實此言純屬子虛烏有。

市府表示,歷次審查判決的調查結果,卻被法院以「已盡查證義務」判決邱毅無罪,令人感到匪夷所思,此例恐將造成日後政壇謊言充斥,社會亦無公理可言的後遺症。 

市府府強調,邱毅在318學運時期「指花為蕉」,其公眾形象社會早有定論,市府肯定檢方在訴訟過程詳盡調查並提起上訴,證明陳菊市長當日並無離開市區,還陳菊市長清白,但對法院判決邱毅無罪的結果仍表遺憾與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