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子雨上尉駕駛幻象2000戰鬥機,於昨(7)日晚間6點43分在彭佳嶼北方失聯。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投入搜救。現國軍海、空軍正全力搜救中。幻象戰機成軍20年來,總失事6次、3人在執行勤務中殉職。

何子雨親友及同袍、網友們接獲失事消息,紛紛在他的臉書上留言集氣,希望他平安歸來。昨晚甚至一度誤傳何子雨獲救,但隨即被軍方澄清消息有誤。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幻象戰機將全數停止執行任務,交由其他機種執行。昨晚何子雨失聯後,也馬上派遣S-70C直升機等17架次直升機前往現場支援搜救行動。海上方面則由基隆級驅逐艦、濟陽級、成功級巡防艦、錦江級巡邏艦共7艘加入搜救任務,海巡署也派遣3艘艦艇馳援現場,希望早日尋獲何子雨。

空軍司令部在記者會指出,現在北方鋒面南下,風向由東南轉東北,陣風8級,浪高達到2至3公尺,增加了搜救難度,但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延廷強調,軍方定會全力搜尋。

事實上,幻象戰機在我國失事已非第一次。自我國於1989年向法國採購幻象戰機,並在1998年成立幻象2000-5戰機中隊以來,已發生數次意外,造成幾位英勇飛官英年早逝,令人不勝惋惜。

新頭殼為您彙整這20年來幻象戰機失事事件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