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飛官何子雨的搜救行動將不分日夜持續進行,直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昨晚曾傳出救生裝備發出訊號,但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今表示,若人員跳傘都會發出訊號,但無法定位,目前並沒有搜獲相關訊號。至於戰機失事的最後資訊,張哲平表示,當時操演科目已經暫停,照儀器推估,最後高度在5200英尺,速度為300海里。

張哲平表示,國軍昨晚是根據光點消失位置進行大範圍搜救,當時氣候、海象都有納入考量,依照以往搜尋經驗,以棋盤式責任分區進行搜救行動。張哲平也說,搜救困難在於視線問題,晚間搜救視線不佳會導致風險提高,當時天候狀況影響最大,但今天沒太大問題,目前海、空軍仍搜救中。

媒體提問,光點消失之前,何子雨是否有呼救或異常通話?張哲平表示,所有通話程序都是正常的,飛航軌跡跟通話錄音蒐證都在調查中。至於是否發生空間迷向,張哲平說,靜待最後結論,目前無法說明。

此外,昨晚一度傳出,何子雨的救生裝備曾發出求救訊號,但也被國防部否認。張哲平今日則表示,根據現行裝備,只要人員跳傘都會發出訊號,但沒有自動定位功能,目前並沒有搜獲相關訊號。

媒體也問本次夜航訓練共派出四架,第一時間光點消失後,其他三位駕駛是否發現異象?張哲平指出,是由戰管單位發現,隨即通知領隊,請掌機者在光點消失點做盤旋並等待救援。至於失事高度、速度、以及最後操演項目為何?張哲平表示,當時操演科目已經暫停,照儀器推估,最後高度在5200英尺,速度為300海里。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中將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昨(7)日幻象失事事件,並表示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