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圓山大飯店與社團法人台灣文創工藝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圓山‧好客藝文節》是一個跨界又跨國、力圖創作客家現代語彙的展演活動,以客家人之好客生活態度,延伸邀約多元與國際文化,共享共生,以音樂表達和藝術設計,展現出現代化的創新融合。利用台灣文化地標圓山大飯店為舞台,為當代台灣客家藝文國際化之展現。

為期七天的「圓山‧好客藝文節」展區,名為「花花相印」,其設計靈感啟發於圓山一樓大廳天花板美麗藻井,其富貴華麗的光輝,透過鏡面小舞台,彷彿古今時光穿越道,和當代設計相融合,並與半圓形邊上的客家印花,在鏡面上花花相印,加上觀者的面容身影,形成隨時在變動的裝置藝術作品。而當演出者運用舞台時,這件藝術作品也在演出中,展現動感的生命力。

圓山這座文化地標是台灣文化媒體的亮眼載體,尤其國際旅客進出頻繁的一樓大廳,讓客家藝文有此機會融入這華麗大廳,在這充滿東方新美學元素的大場域裡,融入當代客家藝文元素,成為美麗新景。這次活動邀約客家創作人、金曲獎音樂人、國際級音樂人、國際級設計師之年輕黃金團隊,以七天展出加上兩天演出,表現展演的雙能量與活力。

《圓山‧好客藝文節》期間11月9、10日兩天精彩的演出節目,由跨界又跨國的五組歌手與樂團,將穿古越今,以客家經典歌謠及客語元素為軸線,從客家音樂之父鄧雨賢歌謠、世界新民族風、爵士到當代流行,跨界又跨國,展現前所為未有的廣闊觀點的客家當現代音樂饗宴。節目中特別邀約去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與英國鼓手Josh,以及今年入圍三項金曲獎的女歌手米米莎,兩組備受金曲獎與大眾歌迷肯定,充滿現代時髦感的客語傑出演出者,將在圓山呈現前所未有的客語國際新風貌。參與演出的還有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之弦樂四重奏A Root與同根生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