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奧林巴斯 (Olympus) 一般人會想到的是他精緻實用的相機,但奧林巴斯並不是只有研發相機以及影像系統,近日就針對商業用戶推出最新型至慧眼鏡 EyeTrek Insight El-10(以下簡稱El-10),其功能將提供使用者工作時相應的數據服務。

El-10與Google Glass一樣,都是擴增實境眼鏡,藉由Olympus 的瞳孔分割光學系統,有效壓縮眼鏡體積,並藉由附帶的鏡頭捕捉影像,反饋圖像給用戶。但由於縮小體積,因此電池續航力只介於30~60分鐘。

而Olympus官方也強調,此款智慧型眼鏡,是針對商業需求所製作,提供強調效率的行業工作者使用。

Google Glass在推出時一度引起轟動,猶如電影般的高科技感存在大家想像之中,而事實上這樣的產品卻沒有普及起來,在應用也較為稀少,但其開發出的技術,後續也間接地影響了醫療用的智慧眼鏡,而現在更是由其他廠商繼承其概念,打造專業化的智慧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