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今 (7) 日召開總質詢,議員提到學生語能力,並重視城鄉差距的問題,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的英語教育延伸至小學,且擁有許多優秀師資,以會考成績來看,台中市學生在國英數三科的成績都普遍高於全國平均,教育局未來也將持續改善城鄉差距的問題。

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李天生、劉淑蘭今日在議會中質詢學生英文聽力能力;邱表示,107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共有11萬多人報考,她提出台中學生成績表現如何?亦盼市府可持續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並重視城鄉差距的問題。 

教育局長彭富源回應表示,台中市一屆有3萬多名學生,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學生報考英聽,可能因為大學入學僅有56個系採用英聽成績所致;雖然教育部無法提供各縣市的英文聽力成績,但若以會考的成績來看,台中的學生在國英數三科的成績上,普遍高過全國平均。

彭也說,當教育部將英語教學從國中向下延伸到國小時,台中市與台北市、新竹市也率全國之先,將英語教育延伸至小學二年級,因此吸引不少優秀的教師到台中任教,且英語教學採用溝通式教學法,強調聽說減少背誦句型,所以孩子的聽說能力會比較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