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外出旅行最在乎的就是交通安全公路總局今天公告將有四條道路為此誕生,包括布洛灣路段改線工程,以及加入三條台61線新道路,台61線七股至十份、王功至芳苑、觀音至永安,四條道路年底都可順利通車,讓外出旅遊更安全,更便捷!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106年11月1日完工通車之布洛灣隧道(里程約台8線178K 500處),座落於中橫公路天祥至太魯閣之間,路段上邊坡地形陡峭、岩體破碎及節理發達,易發生落石。經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研判有大規模崩坍發生可能,對公路安全造成極大之威脅,經討論後決定採截彎取直打設隧道,避開易落石路段,並且在今(106)年10月31日完成通車履勘,於11月1日零時起開放通車。

另外,台61線也有三條新道路在年底將開放通車,包括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預計11月11日通車,長度7.14公里,可建構大台南地區三橫三縱之高快速路網,並促進地方建設發展,加強濱海地區觀光景點之聯繫及帶動經濟繁榮。

台61線王功交流道至芳苑交流道預計12月底前可通車,長度4.8公里,可有效分擔台17線交通量,大量紓解聯結車等重車及分散假日車流,改善芳苑鄉聯外交通,提供中部濱海地區民眾南北向交通服務,提升地方產業發展。

台61線觀音交流道至永安交流道預計12月初可通車,長度5.35公里,可紓解鄰近工業區車流及永安漁港濱海遊憩區假日車流,對促進濱海地區村鎮繁榮、開發沿海資源、縮短城鄉發展差距及觀光發展助益甚大。

公路總局為用路人考量,維修完工的這四條路未來將帶給地方經濟及交通更大的便立性,用路人也可以在旅遊時,更安全地抵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