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產業近年來相當熱門,基隆市長林右昌今(7)日在市議會表示,郵輪產業進駐將為基隆市帶來配套產業,包括船隻維修及下游相關產業等成長的能量,延伸性帶來新的投資就會帶來信心,這會讓各界對基隆重大公共投資,產生更清楚方向與信心。

基隆市議會針對議員關心郵輪產業的重要性,林右昌提到,郵輪這個新興產業,在230年內快速發展,這是難得的歷史契機。而郵輪產生的效益,已為基隆帶來多方面利益,尤其是遊客經濟效益、船隻維修、船職員下船直接性的消費,這均對基隆產生重大意義。

林右昌表示,繼加勒比海、地中海外,東北亞也搭上郵輪發展的這波浪潮,航運旅次、市場皆也快速成長,尤其東北亞地區人口富庶,航線有適當距離,未來應可以追上地中海。台灣其他縣市長及世界各國,難以看到這項產業在基隆快速成長,但人次3年已成長1倍、船次佔全台80%

林右昌指出,東岸現有客運大樓老舊,服務品質不佳,目前正進行改善,而市府對於通關長廊提出了建議,港公司預計在大樓後方興闢100公尺長旅客空間,提供更佳的服務。他強調,軍港遷移,因為郵輪明顯需求性有了顯著進展,將按照預定期程完成代建代拆,讓基隆港的景觀更加開闊及舒適。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郵輪產業進駐將為基隆市帶來配套產業,包括船隻維修及下游相關產業等成長的能量,延伸性帶來新的投資就會帶來信心,這會讓各界對基隆重大公共投資,產生更清楚方向與信心。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