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7)天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電競產業正式納入運動產業。長期關注運動產業的綠委同聲贊同,認為今天修法是跨出一大步,由政府帶頭支持起了鼓舞作用,能提前為即將到來的亞運作準備,同時呼籲可把電競列入國家訓練中心的項目之一,藉此培育更多電競人才。

針對此次修法,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黃國書都有提案,三讀通過後,同時也是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的鄭寶清受訪時表示,現在收看電競賽事的觀眾甚至比收看大聯盟、NBA的人多,他認為電競產業是個有前景的產業,連帶可帶起電競相關的電子產品市場,從軟體設計、轉播運動賽事到電玩,孕育出一條龍產業。

黃國書受訪時也說,過去電競產業並非主流運動項目,這次把它納進來有鼓舞作用,代表政府帶頭支持,且即將到來的2022年亞運,也有把電競納入比賽項目之一。

至於未來電競人才培育,鄭寶清說,現今陸續有大學或科大設立電競科系,由專門師資培育,對於退役選手而言,也增加其退職出路。黃國書則認為目前電競選手大多為個別參賽,建議未來可把電競列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以及後續選拔、訓練項目,同時他也呼籲政府針對相關運動產業召開國是會議,共同擬定未來體育發展的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