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拍板一例一休修法草案,確定鬆綁「7休1」,採「多重審查」把關,國民黨團擬提修法版本因應,預計在10日最終定案。藍委今(7)天呼籲民進黨勿向資方靠攏,應給勞團一個交代,把七天假歸還給勞工。不過,日前賴揆會面國民黨主席時,吳敦義當時贊同一例一休修法方向,讓人覺得黨團與黨中央似乎不同調,藍委直言,因為是「公關場合」,可能是「場面話」。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吳敦義曾贊同一例一休修法「很用心」,對此,王育敏直言,因為是「公關場合」,可能是「場面話」,休息日核實計算部分,國民黨目前覺得不合理且需要修改,並不代表全面肯定修法方向。

對於政院擬鬆綁「7休1」,雖需經「多重審查」把關,但卻讓勞工連續上班12天,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表示,這次勞基法休法高度傾向資方,非常不合理,他贊成要有一定彈性,不過一旦鬆綁七休一或放寬輪班制休息時間,都會造成勞工體力難以負荷。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直指,從一例一休再度修法,顯示民進黨執政後沒有中心思想,一下說要全面落實周休二日,一下又要廢止七休一,讓大家覺得無所適從;現在看到勞團非常憤怒,選前蔡英文說勞工是她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但是選後看起來現在卻向資方極端靠攏,呼籲民進黨政府要給勞團一個交代。

自去年底修法,刪除勞工七天假,現在又再度修法,遭外界質疑回到原點,曾銘宗表示,若要提高加班時數,就應把七天假回饋給勞工。王育敏則籲請民進黨勿過度躁進,須更平衡勞資雙方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