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碳,台中火力發電廠再度降載!由於今(7)日西半部處於背風區弱風帶,各地風速低,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台中市環保局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降載減碳,另外,環保局也已啟動二級預警因應措施,於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灣今日受到太平洋東風轉東北風影響,高壓外圍環流籠罩,中央山脈西側處於背風區弱風帶,各地風速低,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台中市上午7時空品監測多為橘色至黃色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除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提早降載減碳,也立即啟動預警二級應變措施,並提醒民眾外出時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掌握今日台灣西半部空品可能普遍不佳。因此已提早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降載減碳,台電已於今日凌晨3至6時進行降載,降載量730百萬瓦(MW),這也是台電第23次配合市府防制空汙政策進行降載。環保局將持續監控空品狀況,如進一步惡化,將繼續請台電配合降載。

環保局也已啟動二級預警因應措施,通知重大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此外,也於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並由教育局通知各級學校配合空品狀況調整戶外作息。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此波東北季風強勁,西半部普遍空氣品質不良,入冬後早晚溫差也大,提請民眾注意保暖,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可戴上口罩。

今(7)日西半部處於背風區弱風帶,各地風速低,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台中市環保局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降載減碳,另外,環保局也已啟動二級預警因應措施,於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   圖:張美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