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權貴境外避稅行徑的「天堂文件」當中,包含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及主要顧問庫許納與俄羅斯關係的重大訊息。富比世認為,這些證據足以要求美國國會立刻召開聽證會。

美國媒體富比世(Forbes)指出,「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揭露,與川普(Donald Trump)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有關聯的一名投資家,也和克里姆林宮(Kremlin)有關係。

現住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的俄羅斯公民暨科技業大亨密爾納(Yuri Milner),曾花85萬美元(約新台幣2566萬元)投資庫許納共同創立的不動產公司Cadre。而「天堂文件」顯示,俄羅斯當局控制的金融公司資助密爾納在美國的重大投資案。

例如俄羅斯的VTB銀行(VTB Bank)提供密爾納1.91億美元(約新台幣57.6億元),讓他悄悄地投資推特(Twitter)。

俄羅斯國有能源業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子公司也提供一家空殼公司資金,這家公司再投資密爾納旗下一間公司,最後這間公司持有價值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1億元)的臉書(Facebook)股分。有報導指出,密爾納因此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建立密切關係。

由於已有消息揭露,俄羅斯曾試圖透過臉書及推特影響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富比世認為,「天堂文件」提供的資訊引發許多疑問,因此美國國會應該傳喚庫許納、密爾納及推特和臉書高層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