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lolesports,繼前些日子造成北美賽區大地震的聯盟制之後,英雄聯盟》的歐洲聯賽LCS EU也將在2018年開始推行聯盟制。但目前參予聯盟的資金、資格審查等細節皆尚未明瞭。為因應聯盟制的改動,2018年歐洲聯賽的賽制也將從現行的三戰二勝(BO3)改為單場決勝負(BO1)。

《英雄聯盟》的開發兼營運商Riot表示,為了讓觀眾方便支持自己喜歡的戰隊,他們決定將賽制改為BO1(即一戰決勝負)目前EU聯賽的制度是三戰兩勝,意即兩支隊伍如果實力相近,以一局約3~40分鐘估算,再加上過場準備時間,最多會打到三個小時。而很明顯Riot認為三個小時對觀眾來說,是個過長的時間,因此Riot才表明了此項改革。

而除了聯盟制,LCS EU的 另一個巨變則是:次級聯賽被取消了。根據Riot的說法,次級聯賽的穩定性、曝光度都未達目標水準,對於選手來說風險過高,因此將會以新的「泛歐洲地區聯賽」來取代目前的次級聯賽。

而有趣的是,對比目前正在進行改組的《英雄聯盟》北美聯賽(LCS NA)尋求NBA職籃隊伍的投資,Riot在歐洲LCS EU似乎目標是那些知名的足球俱樂部。美國打籃球、歐洲踢足球,換到《英雄聯盟》的投資中看來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