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日前抨擊新北市舉債問題,直言新北市長朱立倫最該罵,引發新北市政府正副發言人、朱立倫輪番反擊,陳今(6)日於市議會備詢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疑新北財政「關他屁事」,陳景峻稱自己是新北市民,秦批陳「不愛台北」,並稱綠營議員王世堅笑陳知名度不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陳景峻則強調,若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就一定會選上。

秦慧珠下午在台北市議會質詢陳景峻,指陳近來開砲新北市財政問題,遭新北市府強烈反擊,「你有打贏嗎?」陳景峻說,「我一個人被三個人打」,讓秦諷刺「那是你自找的啊!」陳表示,自己是陳述事實,看過審計部所統計的數字才這樣說。秦慧珠問陳,新北市的財政「關他屁事」?陳則回,因爲他是新北市民。秦質疑陳景峻在台北市當副市長快2年,戶籍還在新北,「那你不愛台北市!」陳景峻回應,愛是放在心裡面,不是放在戶籍上。 

秦慧珠質疑,假如陳景峻想選新北市長,心不在台北市,就應辭掉工作去參選。陳則強調,如果民進黨徵召他參選,他當然會辭掉。秦慧珠嘲諷,連民進黨議員王世堅都笑他的知名度不如徐國勇,陳景峻則回,過去有人笑他選不上三重市長及立委,但他都選上了,若被徵召選新北就「一定會選上」。

秦慧珠接著問柯文哲,是否看好陳景峻「一定會選上」?柯文哲則說,這世間的事很難預料,都很有可能,但如果要選就認真選,最後交給民意決定,他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