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對縣市舉債問題開砲,指高雄負債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高雄市長陳菊任內就用了2400億元,全台各縣市財政逐漸「苗栗化」,引發被點名的兩縣市都跳出來批柯。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今(6)質詢柯P,表示她發現沒有人在幫柯講話,前市長郝龍斌時期,至少他們藍營議員都會幫忙講話,「有沒有覺得被圍毆?」柯文哲則自嘲是「做人失敗」。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議員秦慧珠質詢時,針對柯P近日抨擊高雄、苗栗舉債問題挨轟,秦慧珠先是問柯,「最近打你的人是藍的多還是綠的多?」柯文哲回「你不要害我!」秦稱自己是站在市民立場關心市長,柯P表示「還好啦、還好啦,應付的過去、應付的過去」,秦追問「綠的(打柯)比較多對不對?」柯文哲明顯停頓了一下,僅稱「好啦、好啦……沒有事、沒有事!」

秦慧珠說,從前一陣子悠遊卡話題到現在,她發現都是綠的在打柯,包括高雄立委、議員到台北的綠營議員也在罵,且柯P還批縣市財政「苗栗化」,連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跳出來罵柯,滿頭都是包,她發現沒有人在幫柯P講話,以前郝龍斌被罵,好歹他們藍營議員都會跳出來幫忙講講話,「有沒有覺得被圍毆?」柯文哲自嘲「做人失敗!」

秦慧珠問柯P,有沒有想過要如何改善?柯文哲表示,「少講一點」,他說自己不會說謊話,但是可以選擇不說。秦慧珠追問「你是不是認為自己說得都是真的?」柯文哲稱「好像也沒有錯」,秦質疑柯文哲被打的滿頭包後變得不說話,「這樣可以當市長嗎?」假如柯P在這些爭議過程中,沒站穩台北市的立場,每天看柯被抨擊,這樣這個市長好像當的很不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