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行政院日前公布「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引起軍方極大反彈,國防部馮世寬將於本周總統府舉行的國防軍事會議中,親自向蔡英文說明軍方立場,被解讀成「告御狀」。對此,國防部今(6)日提出嚴正抗議,表示相關情事為媒體臆測,也強調全案正由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中,若有疏失或不當之情事,必定究責嚴懲。

媒體報導,行政院日前公布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指出軍方辦理採購案有5項作業缺失,引起軍方極大反彈,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密集與軍方將領會商,了解內部對政院調查的不滿,並於本周總統府舉行的國防軍事會議中,親自向蔡英文說明軍方立場,並依總統裁示處置。

對此,國防部今表示,針對媒體以聳動標題「不滿政院獵雷報告,馮世寬向小英告狀」作大篇幅不實報導,內容悉為媒體自行臆測虛構,全非事實,對該媒體罔顧專業倫理、誤導輿論,國防部表達強烈遺憾,並嚴正抗議。籲請媒體自律,勿以錯誤訊息誤導視聽。

國防部重申,有關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所指出的五項採購作業缺失,全案正由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中,若有疏失或不當之情事,必定究責嚴懲。國防部也表示,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若有違法情事,絕不袒護。另外,國防部業已成立「國防採購作業精進小組」,檢討現有制度缺失,推動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