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於上周末落幕,韓國戰隊SSG奪得冠軍,看似一切都已塵埃落定之際,不料因為ahq打野選手Mountain在個人實況再掀波瀾。

就在《英雄聯盟》總決賽當天,ahq的打野選手Mountain開台直播,當Mountain專心於遊戲的同時,其隊友在後頭聊天,不意之間講出了:「牛排(閃電狼前教練)要去NA啊,我聽說他是帶Karsa打包去TSM。」但聊到一半話尾戛然而止,因為發現Mountain還處於實況狀態,但這句話已經被網友聽見並在PTT熱議,而HKA的助理教練Nelson也發推表示:「再見了Karsa,LMS會想你的:’)」這樣的發言也似乎證實了牛排與Karsa要離開閃電狼並前往北美的傳言。

北美論壇「Reddit」上網友也開始熱烈討論此事,由於在世界賽中,TSM的打野選手Svenskeren表現並不理想,先前也曾做出種族歧視、取笑華人口音的行為而受罰,也使得網友嘲諷表示:「Sven真是個好人啊,他犧牲了自己的工作來證明自己已經不再是個種族歧視者了!」但也有網友理性分析表示:「Sven和Karsa可以相處的很好,據我所知,他們是好朋友,Karsa可以教Sven很多東西,畢竟Karsa是我見過的最難以捉摸的打野之一。」認為他們兩位打也能夠很好地進行輪換,許多網友也樂見其成。

但也有網友表示不希望Karsa加入,有的說:「他的確是升級版的Sven,但是升級了多少誰知道呢?」也有網友擔心溝通問題:「我也不希望Karsa過來,他的確是位很出色的選手,但是他和Sven是一樣的打法風格,他們都能夠在進攻型打野中找到自己的節奏,我覺得他和Sven差不多,但是交流會是其中的一大障礙。」點出了隊伍營運的難處。

但TSM本次無法從小組賽中出線,有網友檢討道:「TSM在世界舞臺的表現總是無法令人滿意,除非他們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他們一直在模仿SKT的打法,但無奈的是,在一直模仿別人的同時,他們仍是北美的霸主,我希望他們能做的更好,他們每個位置都有著出色的選手。另外,C9的世界賽表現是所有北美隊伍裡最好的。祝各位好運,我希望新的隊員能給TSM帶來不一樣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