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主持會議討論一例一休的修改方向,確定以「7休1」鬆綁為共識,並希望在今 (6) 天的立法院行政協調會報中定案。但這項共識不只被勞工團體批評「倒退30年」,連自家綠委也不挺,綠委林淑芬在臉書發文質疑,勞工如果有那麼多的放假彈性還需要修法嗎?

一位不具名黨政人士昨天在會議上表示,「7休1」鬆綁,勞工可以集中假期,反而划得來,但如果認為不好,也可以「7休1」、「7休2」、「週休二日」,也可以一週休兩天、兩週休4天。

林淑芬砲轟,講的好像何時休假都是勞工自己決定的,如果勞工可以自己安排何時放假,和真的有7休2,今天還需要修法嗎?她質疑,現行法規連7休2都沒有了,那裡來的兩週休4天?她最後表示,「是老闆希望勞工一週可以上班七天有彈性啦。還兩週可以連休4天,最好是啦!」

綠委管碧玲也在臉書表示反對,她表示,她不同意目前的這種版本,她將在今天的協調會報中會要求修正。她指出,目前這種版本根本是對所有行業全面鬆綁,等於是把責任堆給勞工讓他們單獨面對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