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正訪問亞洲;而在今天播出的一段訪問,川普表示他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當然保持開放態度」,但目前還言之過早。

法新社報導,記者艾特基森(Sharyl Attkisson)在所主持電視節目「全力以赴」(Full Measure)問到「究竟有無考慮過與北韓獨裁者坐下來談」時,川普表示,他已會面過多位亞洲領導人。

川普並說:「我會與任何人坐下來談,我不覺得這是示強或示弱,我想與人坐下來談不是件壞事,因此我當然對此持開放態度,但我們也得看狀況,我想目前還早得很。」

北韓核試與飛彈試射引發國際譴責,而在連月來與北韓領導人激烈罵戰後,川普終於又放出軟調;此前北韓罵川普是「精神錯亂的老番顛」,川普則嘲弄金正恩為「小火箭人」,並稱北韓膽敢威脅美國與盟國,必嘗到「烈燄與怒火」。

不過這段訪問播出前,美國媒體才披露美國國防部在一封信裡提到,要想定位與找出全部北韓核武位置,唯有透過美軍地面入侵一途。

美國國防部於寫信回覆民主黨國會議員里猷(Ted W. Lieu)所問「與北韓衝突的預期傷亡評估」時,在這份2頁的信內寫道:「要想十足把握定位與摧毀全部北韓核武項目,唯有透過地面入侵一途。」信內還加註,討論這類計畫,最好是經由機密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