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全台最高溫上看30度左右,不過遇雨時氣溫略降;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東半部、恆春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南部、中部以北山區和大台北東側也有局部雨,外出須留意天氣變化,環保署預估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建議外出可戴上口罩,以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與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偏高,有短暫陣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的南部地區、中部以北山區和大台北東側也有局部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中部平地降雨雖零星,但雲量亦稍增;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環境持續回暖,桃園以北和東北部白天高溫可來到26、27度上下,其他各地也有27至30度,遇雨時氣溫略降1、2度;各地早晚低溫則在20、21度上下。

今、明兩天東北風仍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仍有3至4米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另外,環保署預估今日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不明顯。環保署建議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