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於12日下午在正隆廣場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下午回應媒體,坦承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曾告訴他此事。至於國民黨內是否已無法協調?朱立倫說,他還沒問過周縣長,有機會再來關心這個問題。

周錫瑋12日開參選記者會一事,上周開始在新北政壇流傳。據悉,李乾龍昨天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加新北市藥師佛文化節,就向吳當面報告此事,吳當下表示若無法協調,就只能進行初選、比民調。在吳離場後,李乾龍又留在現場等候從泰山趕回板橋會場的朱立倫,說明周將開記者會之事。

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第6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被媒體詢問周錫瑋縣長可能12號會宣布參選,是否黨內已經沒有辦法協調下去了?朱立倫說,他有看到媒體的報導,但還沒有跟周縣長詢問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關心這個問題。

媒體追問李乾龍主委是否報告過周錫瑋之事?朱立倫簡短說,李有提到,但是他說他還沒有遇到周縣長,等遇到周縣長的時候再來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