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連日批評縣市政府舉債問題,「新北市朱立倫最該罵」,今(5)日還指朱舉債蓋了一堆蚊子館,市民根本無感。朱立倫下午親上火線回應,表示無法「對一個不愛新北市的人」提出來的說法批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中,酸言攻擊高雄市舉債問題,陳菊以「沒有高度」親自回批柯P,引發北高隔空戰火後,陳景峻主動將炮火口轉向新北市,指「縣市舉債問題,朱立倫最該罵」,轉移柯P花媽戰場,新北市府今天繼發言人張其強、副發言人葉元之立即回嗆之後,朱立倫下午出席「新北市第6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也接受媒體訪問,回擊陳景峻。

朱立倫說,任何一位新北市民,或者是愛新北市的人,都了解新北市所受到的委屈,相對於台北市獲得不到一半的分配款跟統籌款;如果愛新北市,就會覺得新北市應該獲得到更多的統籌分配稅、更多的中央補助款、更多的支持,不可能會批評新北市。

媒體再問朱立倫有關陳景峻批評新北蓋了一堆蚊子館,市民根本都無感的看法。朱立倫說,「我沒有辦法針對任何一個不愛新北市的人所提出來這樣的一個做法做批評」。他說,回到新北市來,真正了解新北市、真正愛新北市,就知道新北市民需要更多的建設、更多的中央補助款跟統籌分配稅。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陳景峻連日批評新北,是要替自己造勢?朱立倫說,這是柯市長的事情,柯市長應該要請他的市府團隊更關心台北市,台北市做好是柯市長的目標。

媒體再追問,陳景峻指國民黨內部不知道要聽朱市長或吳主席的?朱立倫略顯不耐說:「我已經說了,這可能是柯市長的問題,柯市長的團隊應該全心全力的把台北市政做好,一樣的,我們新北市的團隊把新北市做好,至於別的縣市的事情,先來了解或關心別的縣市我們歡迎啦!酸別的縣市倒不是台北市市府團隊應該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