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餘個海內外台派社團今(5)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大型慶祝活動,為本月9日將迎接100歲大壽的台獨運動先驅史明慶祝生日。總統蔡英文下午5時將現身祝壽,史明活動前受訪,稱讚蔡英文是個人才,希望蔡總統帶領台灣「走群眾路線」,為台灣人作主來努力,現在就是很好的時機。

生於西元1918年11月9日的史明,畢生推動台灣建國運動、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等著作,海內外60餘個社團下午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百歲生日會,現場還有小英志工會成員在現場發放豬腳麵線和壽桃,分享史明百歲生日的喜悅。

史明在活動前受訪,有媒體問史明想對蔡總統說些什麼?史明說,很感謝蔡總統會來參加,辛苦了。史明提到,他認為目前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台灣人自己作主人」,他也大讚蔡英文是個人才,希望蔡總統帶領台灣「走群眾路線」,為台灣人作主來努力,現在是很好的時機。史明強調,不能只有蔡總統一個人努力,大家都要做。

由於柯文哲昨(4)日已先去拜訪史明,提前為他祝壽,媒體詢問史明是否有指點柯?史明說,柯文哲沒講什麼,但有問他共產黨的事情。對於外界認為柯與中共關係不錯,史明認為,做政治、做外交,情勢好的時候就說好、壞的時候就說壞。

有記者追問,柯P稱「兩岸一家親」,現在卻又來找他,有什麼看法?史明表示,柯文哲是台灣人,一定要說為台灣好的事情。

現場有小英志工會成員在現場發放豬腳麵線和壽桃,分享史明百歲生日的喜悅。   圖:張良一 / 攝

現場有小英志工會成員在現場發放豬腳麵線和壽桃,分享史明百歲生日的喜悅。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