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運動先驅史明將於9日喜迎100歲生日!60餘個海內外台派社團今(5)日下午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大型慶祝活動,現場聚集近千人為史明慶生,史明也親切地為民眾簽名、合影留念。立委姚文智今天向前輩史明說,歐吉桑要活120歲,繼續打拚,史明拍拍姚文智說,我要在拚50年啦!據了解,下午5時左右總統蔡英文將蒞臨現場致詞。

畢生推動台灣建國運動、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的史明,今天慶祝100歲生日。60餘個海內外台派社團今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長達6個小時的慶祝活動,現場分為主舞台、展覽區、直播區,主舞台自下午2時30分由音樂人朱頭皮(朱約信)開場,下午3時活動正式開始,陸續有農村武裝青年等樂團,以及名詞曲作家「流浪到淡水」創作者陳明章、「海洋的國家」作曲者王明哲現場演唱,也有傳統藝術「王藝明布袋戲」、青年戲劇團體「海島演劇」、現代舞名家詹天甄教授登台演出,以及政治、學術、文化、青年等各界人士,以短講形式逐一向史明致敬。

此外,另有一位史明在大選中以生命力挺的政界重要人士,也將以神秘嘉賓身分親赴現場致敬,由於現場安檢嚴格,據悉,神秘嘉賓就是總統蔡英文,將在下午5時左右親臨現場。

展覽區則將播放史明紀錄電影《革命進行式》、30年前史明於美國波士頓的演講實況,以及2005年獨立台灣會於高速公路上,連續三次擋下赴中投誠的連戰之行動實錄;約於晚間7時50分時,史明本人將現身發送壽桃向所有現場聽眾致意,並且發表100歲感言,以及對台灣前途的最新看法。

 

史名說出的他的百年願望 影片:張良一/攝

史明歐吉桑在凱道揮舞台灣民族主義國旗,接受來自各地友好社團慶賀。   圖:張良一 / 攝

舞龍舞獅歡慶史明百歲大壽。   圖:張良一 / 攝

史明歐吉桑在民眾歡迎中登場。   圖:張良一 / 攝

史明為民眾簽名。   圖:張良一 / 攝

史明為民眾簽名。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