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桃園花彩節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屆,此次花彩節特別與圓光寺百年一同做慶祝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出席100週年紀念慶典表示,圓光禪寺及圓光佛學院經過百年傳承,是台灣難得的文化資產,今年花彩節首次跟圓光寺合作,設置圓光寺展場,讓花彩節與佛寺慶典相互輝映。
 
鄭文燦表示,透過活動讓所有人都能更親近佛法,並推崇圓光禪寺連續兩年榮獲內政部獎勵之宗教團體,希望圓光寺百年宏願有成,在慈善、教育、弘法、文化等面向持續精進,為台灣、也為桃園再添百年佛法能量,可說是相當別緻的慶祝方式,也增添了花彩節的魅力。
 
此次活動時間為114日至1112日,圓光寺展出區域分為A展區以及B展區,其中A展區「富貴桃園圓光」位於中壢主場中,設置各種活動及佛學裝置藝術品,位於圓光寺旁的B展區「地景花海園區」中,則是設置「風車童樂會」及「萬人轉經 智福宏開」兩大主題區,透過4.5米高的風車在草原中轉動,風車象征著人們對天空的熱愛,且「風」與「豐」字同音,亦祈求農作年年豐收。
 
桃園市政府強調,中壢區的兩個展場間,特別設立一條免費專車路線,由文中三停車場出發,沿途停靠青塘園、中壢主會場最後抵達圓光寺展區,自行開車前往的遊客也可以將車輛停放在文中三停車場,而搭乘桃園捷運抵達A19站的遊客可依指示牌步行至文中三停車場停靠站搭乘免費專車,遊客可搭乘免費專車暢遊中壢的兩個展區。
 
 

位於圓光寺旁的B展區「地景花海園區」中,則是設置4.5米高的風車在草原中轉動。   圖:翻攝2017桃園花彩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