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總決賽贏家於今天(5日)出爐,由韓國以4比1擊敗加拿大,衛冕世界盃冠軍。

首圖來到「綠洲城」,加拿大「閃光」Surefour展現驚人發揮,開場抓掉對方「禪亞塔」,Agilities「源氏」拔刀以一打三,搶下首圖「大學」;在「花園」,兩隊皆拿出「雙飛」應戰,Mano開啟「野性之怒」後抓掉Agilities與Roolf,在韓國佔領來到99%,Mangachu「火箭彈幕」反打,暫時搶下據點,但後來被韓國一波攻勢搶回;「公園」,開局韓國「溫斯頓」Mano與「閃光」Saebyeolbe偷襲加拿大後排,加上「D.Va」zunba收掉沒有後援的加拿大成員,韓國拿下首圖「綠洲城」。

「國王大道」,防守方的韓國由Fl0w3R拿出「炸彈鼠」,讓加拿大難以進攻,不過在延長賽,加拿大終於靠著「源氏」Agilities拔刀,打下第一點,但由於時間不多,僅能將車推至第二點前;輪到韓國進攻時,「法拉」Fl0w3R在加拿大沒有射手的限制情況下,在空中不斷輸出,雖然在中段曾被加拿大「歐瑞莎」和「炸彈鼠」擋下,但加拿大成員仍逐漸在混戰中被一一收頭,韓國順利到點,比數來到2比0。

在「花村」,韓國拿出「歐瑞莎」配zunba「攔路豬」來防禦,加拿大遲遲無法打進大門,因此Mangachu換上「D.Va」,以「三坦陣」順利佔下A點。而後「士兵76」Surefour靠著佔據二樓,配合點上的「攔路豬」Agilities擊殺韓國多名成員,加拿大成功拿下B點;韓國進攻時,Fl0w3R拿出「奪命女」滲透門內高點、擊殺加拿大「慈悲」Roolf,打進A點。並在B點,靠著韓國「禪亞塔」ryujehong連殺兩人,為團隊打出破口,成功踩點。進入第二輪,雙方再度平手踏到B點,因此進入第三輪A點攻防,韓國「閃光」Saebyeolbe關鍵抓掉加拿大雙補後,韓國成功佔到A點,贏得花村,率先聽牌。

在「垃圾鎮」,先攻的加拿大拿出「壁壘機兵」,韓國立刻換為「刺客陣」,仍不敵加拿大的強力攻勢,在Agilities拔刀成功打贏會戰後,加拿大成功推到終點;攻守互換後,韓國開場試圖拿出「壁壘陣」,但成效不彰,之後靠著ryujehong的「睡眠標」反殺開大的「源氏」,成功反打一波。不過加拿大「源氏」Agilities在第三段的關鍵拔刀,讓加拿大成功守下目標、取得首分,比分來到3比1。

韓國於「努巴尼」先攻時,靠著「閃光」Saebyeolbe與「麥卡利」Fl0w3R超常發揮,多次抓掉加拿大成員,順利到點;攻守互換後,加拿大拿出「三坦陣」後順利推進,不過在第三段韓國「女坦神」zunba拿出「札莉雅」後,加拿大陷入僵局,直到Mangachu同樣換上「札莉雅」,才靠著「引力彈」將車推到終點。第二輪進攻,加拿大舊故重施,以「三坦陣」佔下第一點後,卻被集結的韓國成員一波反打,目標停在23公尺處;而位置互換後,擁有三分鐘的韓國,在進攻時拿出「雙飛」,打散加拿大的「歐瑞莎」防禦陣形後成功到點,拿下「努巴尼」,以4比1成為蟬聯世界盃冠軍。

 

韓國以4比1擊敗加拿大,衛冕世界盃冠軍。   圖:暴雪娛樂提供

攻擊手Saebyeolbe在奪冠後相當興奮。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