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發動罷免時力立委黃國昌,將於12月16日投票,今 (4) 日天號召志工,冒雨騎乘單車繞行汐止區,首度進行投票宣傳。不過黃國昌隨即在臉書並開記者會,指責安盟派人到他家門口大吼大叫、騷擾家人;安盟發聲明否認知道黃的住處;黃國昌又發聲明打旺中媒體的報導,已打臉安盟;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也在臉書聲援安盟,指黃打烏賊戰超強、說謊不用本錢。罷昌首日宣傳活動,雙方就陷入各說各話的口水戰。

汐止區今天上午下著大雨,百餘位包括輪椅族的安盟志工,由安盟主席孫繼正、秘書長游信義帶頭,身穿背心、高舉「同意罷免」宣傳標語,兵分五路到在汐止區大街小巷中宣傳,並呼籲民眾12月16日投票罷免黃國昌。                                                                                        

孫繼正指出,雖然汐止風雨很大,感謝志工們從四面八方趕來,這顯示無論天氣多麼惡劣,他們對罷昌案充滿信心。中選會將在罷免投票前10天,在地方電視台舉辦電視說明會,共24分鐘,罷免、雙方各12 分鐘,由於只要有一方同意參加,中選會就會舉辦,因此,「我們一定會參加」。 

不過黃國昌隨即在臉書並赴服務處開記者會表示,2012年7月,當時正在進行反媒體巨獸旺中運動,用走路工事件抹黑他的旺中集團,利用他還在中研院忙著工作時,派了記者與狗仔去騷擾他的家人,「當時,我很憤怒,我以為很難再有人會作出這麼沒有格調的事情。」      

「沒想到,安定力量的人,今天竟然派人去我家門口大吼大叫,我太太打電話給我,說我爸爸跟小孩很害怕,問我該怎麼辦?」黃國昌表示,他在此敬告安定力量的頭頭:「我已經盡量忍耐你們的造謠抹黑了,但這樣去我家門口騷擾我家人,真的太過分了。」「我絕不會向你們這種惡劣行徑低頭的。」 

安盟隨即發表聲明:「11/4的活動目的是因中選會已公告投票日期,我們以騎自行車宣傳方式告訴在地鄉親記得要於12月16日記得要去投票。活動中,志工騎自行車穿越大街小巷路口或短暫停留或發傳單,或有口號提醒。」      

安盟說:「我們採騎遍汐止全境,根本沒有黃委員所言刻意情事,請黃委員勿擴大與扭曲。黃委員既提出『直球對決』,請改變過去作風、勿製造不實紛爭,讓這單純的公民自覺行動能沒有被扭曲、干擾的行使,達到真正的民主真諦。安定力量志工在風雨中辛苦的靠雙腳大街小巷訴求投票,難道黃國昌家是權貴?方圓之內不能行使罷免權的宣傳,扭曲公民實行罷免的權力,是否應該道歉的是他?!」    

安盟也在臉書嘲諷表示「根本沒有人知道你家住哪裡好不好」,黃國昌選舉時,大聲高喊「當選」爽在心裡,但罷免時,輕聲兩句「罷免」就嚇到不行,根本是2套標準。          

黃國昌又上臉書回應說:「記者問我:『安定力量表示根本不知你住處在哪』。我的回應是:不要再說謊了!為何我這樣說?今年五月,旺中幫安力作的新聞宣傳,不是已經打臉打的很清楚了嗎?當時他們要在附近連署,我都尊重。但是今天找人在我家門口大吼大叫、騷擾家人,實在太過份了!再說一次:不要再說謊了!」

積極參與罷昌的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也在臉書加入戰局說:「黃國昌,謊話說一百遍,還是謊話,你只是繼續欺騙相信你的人罷了!汐止全是他家?黃國昌打烏賊戰超強、說謊不用本錢。那我們要去哪宣傳才不會讓國昌生氣?請他規定,我明天開始就只去那裡,真心不騙。說真的,他又不是林志玲,我們沒有人想知道他家住哪。現在這樣表現,真的很符合『國昌假哭』style!我們知道他慌了,越慌越錯,『黃國昌,加油』。」 

安盟志工百餘人今天在汐止宣傳罷昌,是罷昌案成立後的首場投票宣傳。   (圖:安定力量聯盟提供)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責安定力量騷擾他家人。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安盟在臉書反駁黃國昌的指控。   (圖:翻攝罷免黃國昌粉絲頁)

黃國昌再度在臉書反駁安盟不知他住處的說法。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毛嘉慶也加入戰局,在臉書嘲諷黃國昌。   (圖:翻攝毛嘉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