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季軍戰,由瑞典對上法國,雙方實力難分高下,不斷追平比分,甚至還在「花村」打成平局,最終由瑞典以4比2擊敗法國,成為季軍。

在 「尼泊爾」,法國開場拿出「雙飛」和瑞典的「長短槍」對拼,開場瑞典佔優,但法國先後靠著「閃光」SoOn與「溫斯頓」KnOxXx單殺多名成員,拿下「村落」;「聖壇」,瑞典TviQ「地獄飛輪」以一炸三,不過雙方不斷僵持,佔點來到99%,最終由法國對逐一清掉場上人員,領先一分。

在「國王大道」瑞典以帶「炸彈鼠」的「平推陣」一路推到終點,到點時時間剩下近兩分半鐘;法國攻擊拿出招牌的「雙飛」,aKm開場便深入瑞典後排,抓掉「禪亞塔」winz,而後瑞典逐漸潰散,法國成功拿下第一點,不過卻在第三段陷入苦戰。瑞典攻擊手TviQ與Snillo紛紛打出三殺的絕佳表現,不過法國還是在延長賽中達點。但在瑞典擁有時間優勢之下,順利贏得A點攻防戰,拿下「國王大道」,打平比數。

「花村」防守方瑞典,由Manneten拿出「攔路豬」,與法國僵持許久,才打下A點,在進攻B點時,法國反殺拔刀的TviQ後,靠著「超凡入聖」進場,打下B點;攻守互換後,法國靠著「歐瑞莎」的盾拖了許多時間,不過仍被逐漸滲透的瑞典拿下兩點。第二輪進攻時,瑞典舊故重施企圖滲透後方高台,但在失敗之後,換上「刺客陣」仍被法國逐漸收頭,瑞典無力踏點;法國進攻時,瑞典Manneten再度拿出「攔路豬」,在延長賽法國被迫進點時,Manneten靠著強大的近站能力硬收法國四名成員,「花村」判定為平局。

在「直布羅陀基地」,法國aKm開場拿出「奪命女」,但成效不彰,雖然換上「士兵76」後,將車推過橋下,但面對瑞典「源氏」TviQ不斷騷擾,加上「Chipshajen」的復活,讓法國遲遲無法打下A點;輪到瑞典進攻時,拿出「三輸出陣」,用一波攻勢順利達點,率先聽牌。

「綠洲城」的「花園」,雙方拿出「雙飛」,當佔領來到99%時,「閃光」SoOn關鍵抓掉「慈悲」,拿下「花園」;而在「大學」,瑞典拿出「長短槍」帶CWoosH「萊因哈特」的「平推陣」,並靠著「札莉雅」Manneten高能輸出大量傷害,順利拿下該圖,打平比分;在決勝的「公園」,篤定法國會使用「雙飛」,瑞典TviQ拿出「士兵76」應戰,並精準預判SoOn的位置,用「戰術鎖定」打下趕來踏點的「雙飛」,瑞典拿下「綠洲城」擊敗法國,成為世界盃季軍。

 

法國是相當難纏的對手。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