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SSG)甫於今(4)日贏得《英雄聯盟》S7世界大賽總冠軍。而帶領SSG走向榮耀的,不得不提SSG隊伍中的打野選手:Ambition。以25歲之身,對電競選手來說相當大的年紀,而奪得這項榮耀,Ambition表示:這一切感覺都很不真實。

Ambition在網友間的綽號被稱為「安掌門」,自2011年便投身電競,至今已是征戰多年的沙場老將。值得一提的是,當年Ambition曾敗於初出茅廬的SK Telecom T1(SKT)戰隊中路Faker。而當Faker奪下世界冠軍、聲勢如日中天時,Ambition依然在默默耕耘自己。而今事實證明了,就算從原本的中路選手改任打野位置,Ambition耕耘的這幾年絕對沒有白費。

從敗給Faker,到今天逆襲SKT,反過來擊敗Faker,Ambition這耗時數年的復仇過程可說是相當精彩,甚至連他本人都難以置信─在確定奪得冠軍的賽後,Ambition表示「這一切都很不真實」。雖然Ambition臉部表情不怎麼明顯,但仍能從語氣間感受到喜悅,「應該是這兩年的努力,導致今天能獲勝,這是最重要的結果」,Ambition這麼說著。

值得一提的是,Ambition今年才剛跟女友修成正果,也是電競圈少數已有家室的選手之一,賽後Ambition的感謝致詞,也直接對老婆告白「謝謝所有人,也謝謝老婆」如此愛家的發言,可說當場融化了不少粉絲的心,甚至PTT上還有網友主動發P幣幫他慶祝「最後還是要恭喜掌門 老婆又漂亮 人生勝利組啦QQQ」。又帥又強的愛家男人,Ambition終於將自己的身影給刻進了《英雄聯盟》的歷史中。

「打了五六年,終於達到想要的目標了」在訪談的最後,Ambition如此感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