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的推特帳號也敢停?昨(4)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帳號「@realdonaldtrump」因為推特內部員工惡作劇而停用11分鐘,也讓許多川普的反對者大呼過癮,得到了許多嘲弄般的讚賞,而今(4)日推特公司發表聲明說已經強化安全措施,往後會避免這樣狀況出現。

昨日美國總統川普帳號遭推特員工惡作劇停用11分鐘,該名員工在昨日即將離職之際,趁著最後一天工作日蓄意將川普的推特帳號停用,如果使用者試圖打開川普的推特帳號都會出現:「抱歉,這個頁面不存在!」的頁面訊息,許多推特的使用者紛紛將這個短暫的頁面訊息截圖並轉傳出去,而活躍於推特上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 )表示:「停用川普帳號的親愛的推特員工:這11分鐘你讓美國感覺好多了。直接私訊我,我請你吃必勝客披薩。」前眾議員喬里(David Jolly)更推文說,這名員工「可以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面對這起事件,社交媒體推特公司表示,已採取安全措施防止此事再次發生,雖然川普的帳號被停用有許多人表示大快人心,但是這其實是相當危險的資安漏洞,畢竟如果總統的帳號不僅是被停用,而是被盜用意外引發戰爭也是有可能的,專門研究社群媒體、今年初曾撰文呼籲「事先節制」川普帳號的紐約雪城大學教授葛利基爾(Jennifer Grygiel)說:「這不該被當成笑話。這件事很嚴重,涉及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帳號@realdonaldtrump因為離職推特員工的惡作劇而停用,11分鐘後才恢復正常。   圖:擷取自推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