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下山後相信不少人已感受到東北季風的威力!今晚(4日)到明晨(5日)是這次東北季風影響最冷的時候,涼空氣南下,《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指出,最冷的地點恐怕是馬祖,低溫下探16度!而週一(6日)開始逐漸回暖,溫度高高低低可要多留意別感冒了!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今晚是本次東北風最涼冷的時候,各地低溫18度到20度左右,隨著太陽下山,涼空氣持續供應,各地在今晚至週日晨,將是本次東北風最涼冷的時候;而這次東北風,有帶來些微境外污染物,不過影響不大;但強風持續使中南部有揚塵現象產生,導致空氣較差,提醒在風力減弱前都要注意,盡量別在外曬衣服。

水氣部分,明晚北部、宜蘭陰雨,其餘地區多雲;週日水氣減少,全台轉多雲為主好天氣,但北海岸仍有些微雨勢;到了下週一水氣再次增多,全台可能都有小雨不過各地會稍稍回暖。未來一週為「無強冷空氣,稍回暖」的天氣型態,下一波涼空氣,預估週三(8日)報到,但偏弱影響不大。這陣子氣溫忽高忽低,外出可要做好保暖準備別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