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7總決賽的第3場,由韓國LCK賽區的Samsung Galaxy(SSG)挑戰衛冕王者SK Telecom(SKT)。兩隊將採取五戰三勝(BO5)的賽制,贏者就是《英雄聯盟》S7世界總冠軍。SSG目前2勝領先SKT,已將SKT逼入背水一戰的窘境。最終,SSG寫下了歷史,擊敗了在BO5中沒有輸過的SKT,並替自己贏下了世界冠軍。

首先在剛開場3分鐘時,SKT打野Blank的「古拉格斯」在上路製造了第一個首殺,由SKT上路Huni的「特朗德」拿下第一個人頭。11分鐘時,SKT取得5:1的人頭數領先。19分鐘時,人頭數是6:3,依然由SKT領先中。

21分時,SKT輔助Wolf的「雷歐娜」使用閃現做出一波超神開戰,SKT打出零換三的團戰,並吃下巴龍。在這次巴龍推進中,SKT拆掉中路外塔、上下路的二塔,並吃掉一條火龍,拿到相當大的領先。不過在27分鐘推中路時,SKT打野Blank的「史瓦妮」衝動的閃現進塔反而送頭,SKT的攻勢稍微受阻。

轉折點在31分時,SKT本來在巴龍區有人數優勢,但出現致命失誤,擔任SKT主要輸出的下路Bang「崔斯塔娜」與輔助Wolf一齊被秒殺,導致SSG輕鬆吃掉巴龍,直接一舉推光SKT的中路,甚至連主堡旁最後兩座防禦塔都倒了。SSG再度逆轉局勢,將SKT逼入相當不妙的情況。

雖然35分鐘時SKT吃掉遠古巨龍,但SKT僅以遠古巨龍推下中路二塔,並沒有以遠古巨龍拿到太多優勢。39分時,Faker的「卡瑪」被Ruler的「法洛士」用閃現接大絕直接擊倒,失去重要台柱的SKT一瀉千里,再也擋不住SSG的攻勢。 

最後在40分鐘時,SSG終於拿下了世界總冠軍。從S4拿下世界冠軍後全隊重組,到S6輸給SKT的亞軍,最後在S7再度奪冠,SSG於世界賽的舞台,走出了相當精采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