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委員許毓仁所提「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將在下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併案審查。許毓仁強調,他肯定行政院會把「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不過,許毓仁也說,院版的監理沙盒概念太狹隘,呼籲行政部門與朝野立委都能夠以更開放的胸襟來面對金融科技創新,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許毓仁說,除了希望營造更友善的新創環境外,也會注意實驗期間的責任規範。另外還包含五大重點,包括由政務委員來主責跨部會協調、鼓勵金融生態圈發展、鼓勵民間建立金融科技創新聚落、推動信保基金專案,降低融資門檻、制定租稅獎勵措施鼓勵創新業者勇敢投入等。

許毓仁表示,現在許多新創公司都在做FinTech,將新科技與傳統金融業務做結合,提供新型態的金融服務,只是政府的修法計畫都趕不上科技創新的變化,導致台灣新創產業發展受到阻礙。他呼籲政府應該要趕快調整心態,「把威脅變機會、開放與管制並重」,才能讓台灣金融與科技兩項關鍵產業不被國際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