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4)日至台北市希望廣場出席「台南越光米 進軍台北」行銷活動,被問到蔡英文出訪前想要朝野會談,吳敦義都沒有理會,可是蔡英文出訪時吳敦義卻跟賴清德見面,有人認為吳敦義是藉由抬高賴清德來貶低蔡英文,對此,賴清德表示,拜訪吳敦義純粹是現任院長向前任院長請益,蔡英文也知道這個行程。

而對於賴清德最近和柯文哲、吳敦義見面,被認為是在搶蔡英文風采的說法,賴清德強調,沒有這樣的事情,柯文哲世大運辦得不錯,做為行政院長,應該給柯文哲一個正面的鼓勵,感謝他跟他的團隊。

此外,日本工商會希望台灣可以全面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以及擔心我國能源政策,供電不太穩定的問題,賴清德指出,會以安全為最大的考量,也有一定的機制在處理這樣的事情。電的問題將於下禮拜召開記者會,跟國人報告行政院面對外界所關心的電力到底夠不夠,並會做出政策性的宣布,讓國人有信心。

另外,針對很多地方包括新北、台北都想去大陸設辦事處,賴清德表示,會請陸委會先研究,然後再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特別到前行政院長、現任黨主席吳敦義辦公室拜會。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