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社花海節沒有人工建物!為了回歸自然景觀,今年新社花海活動轉型為30公頃花海,完全沒有任何人工建物,開啟苗圃場轉型為花海農園的序曲。想在天氣宜人的秋天來場小旅行嘛?11月11日台中「新社花海」千萬不要錯過囉!

第12屆新社花海將於11月11至26日在新社行政院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登場,今年活動轉型30公頃花海回歸自然景觀,完全沒有任何人工建物,開啟苗圃場轉型為花海農園的序曲。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表示,今年新社花海回歸到原本的廣大花海型態,幾乎看不到人工建築,儘量維持農場運作的平台,就像鄉村的小女孩一般,因此園區中有20公頃的高梁田,也有2公頃的食農教育區,融合在當地大雪山的地景之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4)日表示,今年的新社花海很不一樣,以休閒農業和文化觀光為主軸,不僅串聯在地社區、商圈及農業,同時將連結浪漫台三線、國際慢城計畫及明年世界花博,整體帶動地方發展及提升旅遊品質。

農業局表示,今年新社花海主題為「新社花海行 漫遊台三線」,設計施作總面積近30公頃,其中,花海景觀區約有15公頃,分為「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兩個意象主軸,以全新的視覺創意融入展區進行整體規劃,透過各色波斯菊、百日草、蕎麥、向日葵與太陽麻等草花大面積撒播栽種,展現美麗花海,並加入蔬菜為布置元素,展現農耕與生態綠化的美好平衡,另有以新社主要生產的水果製作成立體綠雕裝置,還有2公頃的「精緻花草區」,以棋盤式呈現小巧、顏色變化豐富繽紛的花草植物。

農業局表示,11月11日至26日新社花海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想前往台中看花海的人可要注意交通資訊,而在拍照時也要注意別踩進花圃中,按照主辦單位安排好的動向前進,才能把美麗的花海留給下一位到訪的客人。休假日不妨為自己安排一趟台中小旅行,可以在新社拍花海,還可以在逢甲大啖夜市美食,讓心靈與身體都能得到滿足。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表示,今年新社花海回歸到原本的廣大花海型態,幾乎看不到人工建築,儘量維持農場運作的平台。(歷年照片)   圖 : 台中市政府 / 提供

不妨為自己安排一趟台中小旅行,可以在新社拍花海,還可以在逢甲大啖夜市美食,心靈與身體都能得到滿足,圖為新社花海資料照片攝於2009年。   圖:Flickr提供柯富盛_GaryKo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