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委盧秀燕台中市交通的質疑,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4)日指出,盧委員在任近20年,台中捷運落後台北20年,因盧不僅未積極爭取捷運藍線,甚至支持前市長胡志強推行錯誤的假BRT,盼盧委員能提出解決民眾問題的對策,積極爭取對民眾有利的交通建設,而非只會暴露自己對台中交通的沒有貢獻。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在精密機械園區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對於所以有志服務的人選表示祝福,也期待是正面的力量,共同帶動社會進步,期盼選舉多提出對社會有益的建議或意見,促成良性的競爭,帶動台中向前發展。

王義川說,盧委員未曾積極爭取捷運藍線,更在行政院核定前瞻基礎建設的關鍵時刻,公開出來反對軌道建設,而捷運藍線最後還是透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等人與林佳龍市長努力下,才終於爭取到。王義川反問,難道盧委員還要恢復已被市民認為是錯誤的台灣大道假BRT,繼續阻擋捷運藍線嗎?

王義川也反問,台74線因無法銜接國道一號導致平面路段塞車時,盧委員有提過任何解決方案嗎?過程中,只看到立委張廖萬堅、洪慈庸的努力,才讓交通部通過國道一號銜接台74線的建設規劃,而在立委黃國書與何欣純的協助下,台74線增設大里草湖、十九甲、東區三大匝道,也都已經啟動相關設計,進而徹底改善市區交通塞車的問題。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圖。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台中軌道建設規劃圖。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