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夏威夷,展開12天的亞洲行,成為近25年來訪問亞洲行程最久的美國總統。川普將尋求各國協助對北韓施壓,解除核子危機。川普抵達夏威夷前在推特留言說:「非常期待與我們在珍珠港的偉大軍隊和退役軍人見面。」

路透社報導,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降落在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BPHH)後,接待的官員為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戴上夏威夷傳統花環。川普接著到附近的史密斯營區(Camp Smith),聽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軍事領袖簡報。川普之後預定訪問珍珠港和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這座紀念館是紀念1941年12月7日日軍空襲珍珠港事件中的陣亡美軍。

川普將訪問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越南和菲律賓,14日結束行程。川普12天的亞洲行,讓他暫時擺脫華府的諸多紛擾,包括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案的聯邦調查擴大、紐約本週發生卡車攻擊奪走8命的善後工作、以及共和黨減稅計畫相關辯論。如果國會通過這項減稅計畫,將是川普首項重大立法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