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推動台灣獨立運動、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的史明將於本月9日迎接百歲大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天提前拜訪史明,為其祝壽,而海內外共計70多個團體,也將於明天在凱道舉行「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會中更邀請一位史明在大選中以生命力力挺的政要,據了解,指的就是蔡英文總統。

曾經流亡海外長達40年的史明,畢生貫徹台獨立場,直到1993年才回到台灣,更著有文長數百萬字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出生於1918年11月9日的史明,將於本月9日迎接百歲,於是海內外共計70多的團體將於明天(5日)下午,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共同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表達對史明的誠摯敬意。

活動單位除了邀集樂團、傳統藝術等團體蒞臨現場表演外,亦邀請政治、學術、文化、青年等各界「最具代表性的重要人士」,以簡短演講方式向史明致敬,據了解,蔡英文總統將以神秘嘉賓身分到場致敬,而蔡英文也是史明日前在選舉期間,以生命力挺的政治人物。活動單位也提醒媒體務必先到景福門、台北賓館側安檢門外報到,也只有在蔡英文總統出席的活動場次,才有如此嚴密的報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