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在北市府內部會議中,提到他和高雄市長陳菊一樣當市長,他是在還債,高雄市則舉債2600億元,事後陳菊抨擊柯文哲「這樣沒有展現高度」,柯文哲昨反嗆「我172公分,怎麼會沒有高度」,今(4)天上午參加艋舺健走活動受訪時, 柯文哲解釋,172公分只是開玩笑,但需正視財政紀律問題,看了各縣市報表後,發現各縣市逐漸「苗栗化」。

柯文哲上午參加MIT艋舺商圈健走活動,宣傳台灣成衣批發產業,隨後步行到商圈轉型示範店家進行參訪,柯會後受訪時坦言,財政紀律的確是一大問題,最近他看財政報表,發現台灣各縣市逐漸苗栗化。他坦言,需要有控制方法,不然到時(國家)財政會出問題。

媒體追問為何要特別點名高雄,柯解釋,沒有啦,因為小縣市破產影響不大,但高雄是大城市。意味著若高雄市破產將對台灣造成嚴重影響。至於目前哪個縣市的財政問題比較嚴重,柯僅稱「這個你去看(財報)就知道」。

路途中,引來大批民眾爭相與柯P合影。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