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東部濕涼有雨,而且雨勢要到下半天才會逐漸緩和,中南部天氣晴朗,但由於冷空氣南下,今天晚上至週日(5)清晨將是最低溫出現的時候,早出晚歸記得多帶件外套保暖,另外,隨著東北風增強沿海風浪大,非必要請避免海邊活動。另外,環保署預測今日西半部及外島空品呈橘、紅燈警戒,敏感族群外出最好戴上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及宜花雨勢較為明顯,這樣的雨勢要到下半天才會緩和下來,其他地區天氣大致晴朗穩定;溫度方面,北台灣天氣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會比較涼,各地的低溫約18到21度,隨著這一波冷空氣南下,預計今天晚上至週日清晨將是最低溫出現的時間,嘉義以北空曠地區低溫只有16、17度,請大家注意保暖;北台灣因為降雨明顯,高溫將只有21至24度,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約28至30度。

海面的風浪隨著東北風增強,也會逐漸增大,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台灣海峽甚至有12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非必要請避免海邊活動,海上作業也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23號颱風丹瑞位在南海,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朝向中南半島方向前進,氣象局分析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預估在今天中心將登陸中南半島,有計畫要前往越南一帶的朋友,需要多留意颱風對當地天氣及航班影響。

環保署預測,今日中部以北及金馬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北部受境外污染物影響局部達紅色警示;雲嘉南及高屏為紅色警示,指標污染物為PM2.5及PM10;雲嘉南及花東局部有揚塵產生,敏感族群外出最好戴上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汙染物及懸浮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