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過去曾屬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是綠營積極培養的中生代人才,擔任過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秘書長,在民進黨2008年失去政權後,逐漸淡出政壇,直到去年獲台北市長柯文哲邀約出任副市長。身為民進黨員,又需與無黨籍的柯P合作,現在積極爭取黨內新北市長提名。沒什麼派系束縛的陳景峻說,自己不是「孤鳥」,而是跟人人都好的「孔雀」,廣結善緣,不用被關在籠子(派系)裡面。

陳景峻是民進黨內難得從基層里長幹起的政治人物,崛起於新北市三重,歷任台北縣三重市民代表、三重市長、立委、行政院祕書長,政治資歷相當完整,去年2月中旬受到柯文哲青睞進入北市府擔任副市長,並兼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

外界現在看陳景峻,似乎認為他沒什麼民進黨派系色彩,是隻「孤鳥」。事實上他曾經加入過新潮流派系,陳景峻接受專訪表示,自己是在連任第二屆立委時離開新潮流,但仍與派系交好,大家也都稱讚他很有人緣,後來才有機會進入行政院當秘書長。

陳景峻說,自己沒有什麼派系,跟人人都好,大家也比較能接受,「我認為不是『孤鳥』,應該說我是『廣結善緣』才對」。

對於外傳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首的正國會派系支持他選新北市長,陳景峻表示,聽說新潮流也滿支持他,這些鼓勵都讓他很感激。他說,自己跟正國會派系代表、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很好,游錫堃也曾邀他去辦公室聊天,鼓勵他、稱讚他是好人才。不過,現在他不好意思去問游錫堃,因為不曉得之前選過新北市長的游還有沒有要選,但他強調自己跟派系都很友好,不是孤鳥,「我是人人好」,就像孔雀那樣,不用關在籠子(派系)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