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IS)又吃敗仗!敘利亞政府軍3日宣布,已把聖戰士趕出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市(Deir Ezzor),伊拉克部隊也聲稱奪回重要關卡胡塞巴(Husaybah)。

IS聖戰分子2014年橫掃敘利亞和伊拉克攻佔多處據點,最近數月以來戰事吃緊,占據的土地已多半失守。

敘利亞政府軍3日表示,他們在俄羅斯空中火力支援下,經過2個月作戰,已收復代爾祖爾市,使得伊斯蘭國在盛產石油的代爾祖爾省控制區域只剩下少數陣地。

伊拉克部隊也傳出好消息。聯合作戰指揮部表示,他們發動新一波攻勢,向境內IS最後據點推進之際,已「重新全面控制」伊拉克與敘利亞接壤處卡恩鎮(Al-Qaim)外緣的胡塞巴(Husaybah)邊境據點。

法新社引述一名伊拉克軍官說法,「數名聖戰士陣亡後,殘部棄守邊境據點,逃到敘利亞境內。」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發布聲明,恭賀伊拉克部隊「進入卡恩鎮並且解放」胡塞巴邊境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