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因遠雄弊案,剛在上月31日交保,今(3)日下午到市議會進行交保後的首度質詢,焦點鎖定板橋殯儀館擴建規劃案,以「難道板橋人都是死人嗎?」提出強烈反對,要求市長朱立倫承諾尋找全市適合的土地評估,做整體規劃,不能侷限在板橋區擴建殯議館。

朱立倫強調,原址擴建大樓是可以討論的方向,並承諾會針對新北市、不只有板橋區,進行殯葬設施改善的整體規劃,目前規劃案都還沒開始進行,仍在參考地方意見,之後才會從全新北市進行整體規劃,且在具體計畫完成前,將會與地方充分溝通,不會冒然行事。

周勝考說,朱立倫日前接受其他議員質詢時,公開表示要在板橋殯儀館原址「規劃」增建大樓,他一定要來強烈反對。朱立倫解釋,「規劃」只是討論,並非「定案」。

周勝考表示,板橋殯儀館緊鄰住宅區、商業區,常導致交通阻塞,影響居民安寧,周邊許多民間私設靈堂,住宅都市更新也因此受限,市府不應再擴建板橋,一定要另覓合適地點新建第二殯儀館。

他說,過去殯葬特區要設在三峽或五股,引起當地居民強烈抗議,「難道板橋人不該抗議,板橋人都是死人嗎?」如果市府執意要把板橋變成地獄,他一定反對到底。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天出席市政總質詢,向市長朱立倫抗議板橋殯儀館擴建的規劃。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