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研院院士曾永義新編的崑劇《蔡文姬》在成功大學成功廳演出,此次的演出由成大文學院戲劇學程主辦,演出單位則是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生擔綱,台南市文化局擔任指導單位,並由前副市長顏純左牽線,南六企業贊助支持此次活動的演出。

顏純左表示,自己是六甲出生,曾永義也是六甲人,所以當時曾教授提及此次的演出活動,因受限於市府的經費,顏即挺身為文化活動出力,引薦非常關心傳統戲曲傳承的南六企業黃清山董事長,黃董事長本身亦是六甲鄉親,因此在三人共同努力下,此次崑劇《蔡文姬》得以在台南順利演出。

前教育局長鄭邦鎮也是目前快樂電台台長,他指出,為了推展台南成為文化首都,顏純左醫師不遺餘力,為了讓文化底蘊在台南深化,顏自擔任副市長期間即致力於「藝企合作」,日前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戲碼在東山、玉井兩地演出也是經由顏純左協助,才讓偏鄉的鄉親可以觀賞精彩的演出。

顏純左並提出參選台南市長的文化政策:

一、增設室內藝文展演中心,於佳里、麻豆、玉井,提高各地觀賞表演的舒適度,進而可以規劃成為電影院。

二、每區每周固定辦理小型音樂會,讓在地表演團體有演出的機會,並培養欣賞人口,讓文化首都意涵更加深化落實。

三、各區舉辦素人藝術作品的比賽,重視素人藝術家;並媒合企業界與藝術家,讓藝術家能夠認養台南市各級學校的美術班,從小可與未來的藝術家交流,讓孩子們得到鼓勵並有學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