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近年來成為新興熱門產業,越來越受到各縣市的重視,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提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注意到電競產業潛力,強調假如他未來有機會在新北市服務,他認為新北土地比台北大,希望在新北設立電競產業園區,更重要的是要讓在中國發展的台灣電競人才回流。

談及電競產業,陳景峻笑說,剛開始看見孩子一直在打遊戲,他都覺得怎麼都在浪費時間、不去好好讀書,後來才發現電競產業很大、很有潛力,他之前去參加過《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因為是在台北市舉辦決賽,他去了兩場,驚覺原來電競產業這麼大,全球大約有1000萬人在同一時段玩,光《英雄聯盟》在台灣就高達400億產值。

陳景峻直言,台灣的年輕人在資訊軟體設計這塊很強,後來他甚至跟兒子說,「金拍謝(真是抱歉),我還叫你不要玩、其實要叫你多玩一點」,因為電競產業不僅可激發團隊合作,還可為戰勝比賽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他相當看好電競產業發展的潛力。

陳景峻認為,新北的土地比台北還大,希望能建立類似台北市的影視音園區,是電競產業的專門園區,規劃一系列包括研發、培育等人才,以及提升軟硬體設備等,他相信台灣絕對是電競產業中,最有資格跟國際競爭的。

至於電競產業園區要規劃在新北市哪個區域,陳景峻表示還會再多看看,目前無法信口開河,因為還要陸續引進國外招商、讓台灣人才回流,他強調,電競產業在中國發展更是可怕,要如何讓去中國發展的台灣優秀年輕人回流來台灣做這塊,這才是重點,這些都必須好好長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