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有意爭取民進黨內新北市長提名,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鼓勵他下班後積極跑基層、探訪民意,合作打一場「雙城連線」之戰。不過,面對綠營基層對柯頻砲打中央、兩岸立場頗有微詞,呼籲黨內應推自己人選北市的聲浪。陳景峻認為,雙方越早講清楚越好,他有勸柯P找時間拜會民進黨高層、總統蔡英文,這些一定慢慢要做,有做就會有差,也可改善綠營基層對柯的印象,他自己則會扮演好雙方溝通的橋樑。

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微妙的競合關係,也牽動著2018縣市長選戰佈局,身為民進黨人、又擔任柯P副手的角色,是否看好綠營明年繼續與柯文哲合作,陳景峻接受《新頭殼》專訪表示,他認為民進黨在北市最後要贏還是輸,要看是把柯文哲當成「盟軍」還是「敵軍」。若把「墨綠」柯文哲當盟軍,那他認為就會挺;若當成敵軍就是必須要提名自己人,最大變數恐讓國民黨再一次拿下台北市。

陳景峻強調,若讓國民黨拿下首都,會對2020選舉有很大的變化跟影響,在這些基礎之下,他認為民進黨還是會把柯文哲當成盟軍,不會當成敵軍。他相信,事情會有良性發展,只要雙方把事情講清楚就好。

陳景峻說,他個人認為雙方見面越早講清楚越好,不要持續讓深綠基層對柯文哲有既定不好的印象,不然最糟恐像國民黨之前投票一樣,深藍基層都不願意出來投票了,希望大家早點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陳景峻指出,自己也會扮演去提醒柯文哲的角色,以及綠營與柯P之間溝通的橋樑,柯文哲既然是首都市長,應該去拜會黨中央、行政院長賴清德,甚至見蔡總統,看看中央如何協助地方、或地方有哪些需要中央支持的,這些一定慢慢要做,有做就會有差。

陳景峻也說,柯文哲最近已經安靜很多,很多問題都會從想3秒就脫口,變成多想30秒,比較不會砲打中央,他也都會提醒、拉住柯P。他笑稱,柯P多想30秒跟只想3秒完全不一樣,因為柯文哲的頭腦動很快,有時一下子忍不住就脫口而出,容易失言惹事,但柯文哲真的沒有惡意,只是個性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