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於今(3)日舉辦第二屆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會中聚焦LINE平台的最新進展與未來計劃、為台灣開發者介紹讓聊天機器人更聰明的全新Messaging API,並分享多項服務開發過程中的寶貴經驗。同時,更首次於會場設置「物聯網應用專區」,示範透過LINE 應用程式就能操控智慧家電、請Pepper拍照、玩夾娃娃機,以及用按鍵型Beacon取代傳統入場證等等趣味實作。

為實踐LINE打造智慧入口、串連所有事物的企業願景,LINE更於今日大會中首度預告已正式投入跨國界、跨裝置的物聯網應用平台「LINE Things」建置,讓物聯網的開發應用與LINE 應用程式輕鬆無縫接軌。此外,會中也公開招募技術夥伴的新計畫,並宣佈LINE工程研發團隊將持續徵才!超過20個各式職缺熱情邀請各方好手加入LINE,在世界的舞台開發各種創新應用。

手機原生、從聊天對話開始發展各項服務的LINE,仍不斷優化使用體驗。LINE平台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總監陳鴻嘉於會中為台灣開發者進一步說明LINE平台的技術策略定位。目前開發者可將已開發的應用與LINE串接,至於近期LINE投以最大關注的Clova,是下一世代的人工智慧技術平台,透過自然對話,讓與聊天機器人的對話更友善,進而透過Clova,讓LINE Platform升級為AI Platform。開發者將可以使用Clova的開發工具,讓自己開發的服務串接Clova與物聯網,讓服務延伸至手機以外的裝置。


LINE聊天機器人的應用越加廣泛,截至2017年8月底擁有全新Messaging API功能的開發者帳號申請件數全球已超過13萬,累計近20億的用戶人次,交換超過100億次的訊息!為更優化用戶體驗,會中也特別介紹讓聊天機器人更聰明的全新Messaging API。

以「拉近你我的距離」為企業使命,LINE宣布未來五年將透過三個主要的概念來實踐打造「智慧入口」的發展願景,分別是「串連所有事物」(Everything Connected)、「全面影像化」(Everything Videolized),與「佈局人工智慧」(Everywhere AI)。物聯網是LINE跨出手機裝置的重要一步,透過LINE應用程式,來串連所有事物。

在目前物聯網的應用上,LINE收到來自開發者與業務端許多意見回饋,像是跨裝置的規格不一,抑或是開發者負擔重,不僅要開發應用,還得攬下裝置管理與通訊系統開發等工作。為了強化LINE平台與其他服務裝置的連結,LINE首度預告,將投入物聯網平台「LINE Things」的建置!

「LINE Things」是以LINE串聯的物聯網平台,這對通訊軟體來說是具有極大發展潛力的新領域。建置LINE Things的目的是串連「裝置」、「用戶」以及「服務」,讓用戶不需要為每一個裝置分別下載應用程式,大部分的用戶只需要用LINE就可控制裝置,管理裝置、傳達活動訊息、授權與認證、提供API、連結線上裝置等。

另外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首次設置「物聯網應用專區」,示範許多有趣而吸睛的物聯網實作,希望讓參加者從入場的那刻,就親身體驗科技與生活結合的驚喜與趣味,像是透過LINE應用程式操控家電,比如LG HomeChat可以用透過LINE操控清潔機器人,包含開始打掃、充電、機器狀態、停止、模式選擇、設定等,以更貼近用戶習慣的方式輕鬆打掃;而大同的「智慧家庭」可在大同LINE官方帳號中選擇要操控的家電,並隨消費者作息需求可切換不同運轉模式,亦可透過官方帳號遙控電鍋烹調;「聲寶智慧管家」則展出智慧燈泡與智能插座,讓參加者搶先體驗。

LINE工程團隊人才方面仍然是缺很大,目前也持續徵才,LINE平台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PBSO, LINE Platform Business and Service Office)直屬LINE總部跨國開發團隊,涵括三個部門:研發工程部、產品規劃部,與平台業務部,除了自己開發的專案,也與合作夥伴協作、甚至輔助企業客戶開發在LINE智慧入口中的應用。目前PBSO持續開出Server Side Engineer (後端工程師)、QA (測試工程師)、Security (資安工程師)等超過20 個各類職缺,熱情邀請各方好手加入LINE,在世界的舞台開發各種創新應用。

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登場,聚焦API聊天機器人應用與物聯網平台。   圖:LINE/提供

LINE Things打造「物聯網應用專區」,呈現智慧入口未來願景。   圖:LINE/提供

LINE Beacon功能與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緊密結合,多項應用協助與會者。   圖:LINE/提供

另外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首次設置「物聯網應用專區」,示範許多有趣而吸睛的物聯網實作,希望讓參加者從入場的那刻,就親身體驗科技與生活結合的驚喜與趣味,像是透過LINE應用程式操控家電。   圖:L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