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慶富案調查小組召集人施俊吉昨證實,前總統馬英九曾在其任內發函給行政院秘書長,並檢附慶富給馬的陳情信,要求「所陳事項,請卓處逕復,並副知本府」,昨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證實當初行政院有把密件函轉給金管會,而當時的金管會主委就是現任立委曾銘宗。曾銘宗今(3)天批評顧立雄等少數政治人物不厚道、故意抹黑,強調府方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陳情案。

曾銘宗表示,其實總統府收到陳情後有它的標準作業程序,馬英九時期也是依照標準程序轉給各機關參處。他指出,例如轉給金管會,金管會認為不涉及業務範圍就會存查,少數的政治人物,如顧立雄故意把這案子牽涉到馬英九,真的不厚道也不公平,故意抺黑馬英九真的不合適,也不可以這樣做。

曾銘宗說,基本上國艦國造是既定政策,他建議台船承接獵雷艦案繼續造艦,這樣可達到兩個目的,一是銀行團的產權可以確保,二是可繼續履行可以達成國艦國造的政策,所以建議政府出面協調,達成相關的計畫。